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通信行业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09:22 来源: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关于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通告》(工信部联网安函[2021]133号)文件要求,为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加大“断卡”行动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于7月初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各基础电信企业通过发送公益宣传短信、制作短视频、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围绕宣传活动,采取互动式、短视频等形式,向全省手机用户宣传个人信息保护知识,提升全社会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有力震慑利用电话卡开展违法犯罪活动。

据统计,在“断卡”行动宣传活动期间,各基础电信企业向4546.30万用户发送防范通信信息诈骗和“断卡”行动宣传短信共计14069.08万条,制作6个短视频、7张海报、2份宣传手册,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简讯各6篇,在全省6118家实体社会营销渠道张贴宣传海报;并对2230个网格的群众发放防诈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通信行业在“断卡”行动中的良好宣传氛围。

下一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用户防范意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利用职能优势,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防范通信信息诈骗工作群防群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