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赴云南省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5 18:00 来源:

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同志带队,深入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云南铁塔公司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着眼“为群众办实事,为行业解难题”,重点关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用、信息通信服务质量、适老化服务、打击治理电信诈骗、重大活动及应急通信保障等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和行业的重点工作,就国际通信枢纽建设、行业支持政策落地、基站建设选址进场、交通枢纽沿线通信设施建设等行业建设重点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共同研究对策与举措,确保行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行业共识,强化行业合力。


调研组在云南电信“百年电信”博物馆考察时指出,云南通信行业有着光荣的传统,要充分发挥身边历史文物的教育感化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通信行业干部职工感悟历史温度、砥砺前行动力。

范斌一行考察参观“百年电信”博物馆


在考察参观和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对四家企业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全面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行业优势助力全省疫情防控,抢抓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机遇,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及运用,不断提升赋能千行百业、满足群众需求的能力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范斌一行考察云南电信信息化展厅



范斌一行考察云南移动网络管理中心


范斌一行考察云南联通5G体验中心


范斌一行考察云南铁塔联合实验室


范斌同志在调研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对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要求,求真务实、砥砺前行,不折不扣落实好工信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行业实际为民办实事,不断提高用户获得感;二是要合力推进昆明国际通信枢纽建设,助力云南建设面向南亚和东南亚辐射中心;三是要加快推进5G网络、千兆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建设,积极探索和研发5G应用,赋能百业、服务民生;四是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落实提速降费、适老化服务、携号转网等工作要求,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五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事态;六是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COP15大会等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七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内外的沟通协作,加强与省、州市有关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强化资源共享,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信息通信发展处、信息通信管理处、网络安全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