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物联网卡安全管理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10:09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物联网卡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相关要求,5月25日至28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对基础电信企业的物联网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物联网卡分类管理制度、对物联网卡用户的风险评估情况、营销渠道管理、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情况、舆论宣传引导、物联网卡销售合同规范性、技术监测手段和管控手段、完善物联网卡投诉举报专区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相关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到位,确保物联网卡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下一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严格落实物联网卡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技术能力、规范业务发展,从严做好物联网卡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COP15的顺利举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