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范斌带队到定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8 来源:

9月10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带队到局定点帮扶村——红河州泸西县午街铺镇河外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与镇、村负责人谋划发展前景,到困难群众家慰问,看望驻村工作队长。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午街铺镇党委书记段泽向范斌一行介绍了午街铺镇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以及“文旅活镇”的振兴思路。范斌表示,午街铺镇的振兴思路不仅充分发挥了本地的资源优势,还超前布局将基础信息通信纳入了远景规划,整体的设想和定位非常符合乡村振兴的内涵。管局将全力配合支持午街铺镇政府,统筹全行业发挥行业优势,在乡村综治、基层党建、物流物联等方面为午街铺镇乡村振兴“注智赋能”。

座谈会结束后,范斌一行到福元村调研易地搬迁情况,到河外村四家脱贫不稳定农户家中走访慰问,与困难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各户的困难,为大家送去慰问金,鼓励困难户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相信党和政府。他嘱托局驻村工作队长程胜桃要多关心困难户,加强走访,及时了解和尽力解决大家生活中的困难,要注意发挥通信行业的优势,挖掘信息通信行业在乡村振兴中的更大潜能。

在询问程胜桃的工作、生活情况后,范斌勉励他要肩负党组重托,俯身基层、面向群众,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探讨农村综治建设规划

范斌一行还深入调研午街铺镇的水果产业信息化需求、河外村信息化乡村综治初步效果并与镇政府和运营商共同探讨未来建设规划。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