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 17:04 来源:

4月25日上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


会前,按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大家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并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有关内容,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要点。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闫肃同志和二级巡视员江登虹同志结合学习主题作了专题发言。


闫肃同志重温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从三个层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关于如何学习党史,不能拘泥于细枝末节的学习,要围绕主线注重研究方向、路线和政策性的问题。二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国情、主要矛盾、革命对象、革命的动力、革命的性质、革命的步骤、革命的道路、革命的方式等层面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三是交流了“马列主义只有和中国的实际结合才有生命力”“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首要前提是认识国情”“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品质”等方面的启示。


江登虹同志结合学习主题从“一个维度”“四个方面”作了专题发言。重点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后,局党组还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舒晓同志从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4个历史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脉络进行了梳理和阐释。苏瑞萍同志围绕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能走上中国的政治舞台是历史的选择谈了体会。孙燕、杨书忠两位同志交流了近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培训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同志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从2月份党中央作出动员部署以来,工信部党组和省委都对学习教育作了精心部署,局党组也专门召开动员会对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各级党组织和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落实”。



范斌同志对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尽责、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善于总结经验,守正创新、不断拓展工作思路,要对前期局党组到4家通信企业的调研进行深入梳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拿出可行举措。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要在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前提下争取自选动作有创新、有亮点。要体现出通信行业自己的特色,以生动活泼、多姿多彩的方式增进学习的效果,更好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