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范斌同志任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发布时间:2021-02-26 16:39 来源:

2月2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出席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云南管局)干部大会并讲话,人事教育司直属单位干部处处长丁志军主持会议,云南省委组织部副处长张波参加会议。李冠宇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云南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任命范斌为云南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陈英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李冠宇肯定了陈英同志在云南管局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介绍了范斌同志的基本情况,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对云南管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再上新台阶。强调要结合地方行业发展实际,统筹各方资源,集中精力推动信息通信新技术、5G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市场监管和网络安全治理、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通信保障等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支撑保障工作。三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四是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加大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和投入力度。


陈英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部党组的决定,感谢部党组的信任、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局各级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两年来,云南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主动作为、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不断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融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强化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边境通信发展、提升行业监管服务能力、完成重要通信保障任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助力全省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超前谋划、积极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行业高质量发展局面已基本形成。祝愿云南管局的各项工作再谱新篇、再创新辉煌。


范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部党组的信任,坚决拥护部党组决定,将与云南管局的干部职工一道,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跑好接力赛,忠实履职尽责,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扎扎实实为“十四五”发展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不辜负部党组的重托。一是坚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聚焦核心职能,勇担当、善作为。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确保工信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统筹好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云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云南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三是大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带头增进班子团结,带领队伍开拓奋进,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发挥“头雁”效应,持续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带头严格自律,保持清正廉洁。依法履职、公正用权、依规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求真务实、善作善成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


云南管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