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学党史、办实事”,实地解决农村用户信号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01 14:47 来源:

2021年6月中旬,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云南管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收到了一份工信部转办的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系一名来自昭通市镇雄县石格闹村的用户反映的网络问题。其所在村内信号差,无法满足正常语音及视频通话,打电话要爬上山坡才行,儿女在外想联系家人极其不便。云南管局收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同志带队到现场调查核实情况,拿出解决办法,以实际行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

6月2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同志带领信息通信发展处相关工作人员,昭通市通管办及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相关人员来到石格闹村,与反映问题的吴女士及当地村主任当面了解情况。石格闹村属于昭通市镇雄县碗水村委会,位于与贵州省交界处,四周山岭环绕,村内共有住户80余户,居住较为分散,网络覆盖较为困难。经现场拨打测试,发现受地形阻挡等影响,当地2G信号弱覆盖,4G信号无法有效覆盖。经过现场勘察,结合当地山地地形特点,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现场制定出新增通信基站的解决办法,由云南移动负责新建镇雄县黑树碗水石格闹基站(规划经纬度:105.242206°,27.538433°),纳入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进行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开通后,该村4G网络将得到有效覆盖。

下一步,云南管局将持续围绕大力推进新基建建设、提速降费、商务楼宇整治、共建共享、普遍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真情实意把老百姓的诉求转化为惠民的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