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党组书记范斌同志为全局党员和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30 08:45 来源:

    3月29日上午,在我局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同志为全局干部作了题为“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开启信息通信发展新征程”的党课。范斌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范斌同志谈到:做孺子牛,就是要始终心系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作共产党人的“心学”来修好,牢记党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自觉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做拓荒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就是敢向改革创新要动力,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奋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做老黄牛,就要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在总结云南省信息通信业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分析了云南省信息通信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调指出:为全面完成新时期云南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任务,需要进一步涵养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工作作风。

    范斌同志指出:2021年是非常特殊和重要的一年,落实好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必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对照坐标系,找准新方位。一是从行业发展和使命来看。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世界数字经济转型加速演进,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更加迫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动能持续释放,产业发展方式深刻重塑,都对信息通信领域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加速以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部署。二是从服务支撑地方发展大局看。2021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迅速,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都需要行业在服务支撑上做出更多的贡献。三是从监管理念和环境的变化看。新生产力、新生产方式和新发展方式,推动形成新生产关系和新治理方式,要求加快推动形成监管新理念、新格局和新手段,以新监管推动大融合、大发展。迈入新阶段、面对新挑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继续以强化云南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信息通信业发展质量为主攻方向,统筹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推动信息通信业进一步融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进“数字云南”建设,助力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加快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做出新贡献。

    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初心,扛起职责使命,持之以恒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涵养和弘扬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在履职尽责中淬炼思想、锻炼意志、砥砺品格,扎扎实实为“十四五”发展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局党员、干部40余人听取了本次党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