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再动员、再部署,扎实推进信息通信行业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5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6月11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深入推进信息通信行业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部署会”。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阎继国同志,省联席办相关负责同志,省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云南省通信行业反诈专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1-06-11 10:41:16.251000


省联席办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当前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对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传达了近期工信部对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断卡行动”的工作要求。




阎继国同志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并提出以下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企业“一把手”作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二是要提升技术防范,查找漏洞问题,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行业问题,要积极开展“一案双查”。三是要细化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多维度线索排查和报送。四是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协同联动,“云南省通信行业反诈工作专班”要加强与部反诈专班及省级公安机关的工作对接,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各企业要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行业力量,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接下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坚决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实现工作目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