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2020年度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0 14:43 来源:

为强化提升新进职工理想信念、思想觉悟、职业道德、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9月8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借调、交流或聘用不满两年的28名职工开展上岗培训。培训得到局领导大力支持,由局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江登虹同志全程组织,取得较好效果。

此次培训区分为集中上岗培训和分处室业务培训两个阶段,采取理论授课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公共服务本领为重点,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强化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教育引导新入职和入职时间较短的工作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江登虹同志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一代展现出了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切入,为全体参训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对参训同志提出了6点意见:一是要锤炼忠诚之心,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要提升干事之能,练就拥抱新时代的真本领。三是要追求担当之为,始终保持创新的冲劲和攻坚的勇气。四是要强化为民之情,努力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五是要下好务实之功,始终把实干作为座右铭。六是要常照清廉之镜,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同时,简要讲解了局内现有制度规定,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求大家切实树立好遵规守纪、按章办事的意识,并落实到行动中。





江登虹同志讲授思想政治及规章制度教育课


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勇同志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授课内容围绕“法治政府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依法行政的内涵、意义和要求”“法律适用原则”“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展开,结合通信行业实际案例,对如何规范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



李勇同志讲授法制教育课


办公室三级调研员聂茂昆同志结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学习理解和管局工作实际,为全体参训人员讲授了一堂保密教育课,并结合近年来失泄密典型案例,要求大家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规定、养成保密习惯,杜绝失泄密问题发生。



聂茂昆同志进行安全保密教育


培训还针对如何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安排2019年度优秀员工进行交流发言,参训人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2019年度优秀员工代表发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