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收官,云南4个项目获奖

发布时间:2020-09-23 17:43 来源:

9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重庆落下帷幕。经过3个多月的项目征集,从4289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360个项目团队入围全国复赛,经过紧张的复赛角逐,30个项目脱颖而出。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云南分赛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云南省通信学会、云南省5G专家咨询委员会承办。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通过媒体平台在全省进行广泛宣传,共征集到38个参赛项目,项目范围涵盖工业、VR/AR、交通、医疗和无人机等5G应用各个领域。经过初赛、决赛等环节层层选拔,共有4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复赛和专项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云南神火铝业5G边缘云有色金属智慧工厂应用》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全国总决赛,并揽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另外,《昆船5G+AGV智慧物流全场景应用》、《5G+智慧城市低空域全行业应用》、《5G环境下的AR增强现实技术的变电运检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表明我省已在经济建设重点产业、5G+行业重点应用场景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我省在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中已初步形成各部门联动的5G网络建设及5G商业应用政策体系。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5G应用征集大赛为突破口,推动我省优秀项目落地实施,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形成创新驱动、融合带动、需求拉动的良性发展新格局;同时,我局将继续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加快5G产业化进程,合作打造完整5G产业链,带领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再创佳绩,为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