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管局领导班子分头深入通信企业检查节日通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通信战线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0-09-29 17:57 来源:

临近国庆中秋“双节”,9月28日、29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简称云南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同志和党组成员赵宁同志、闫肃同志、阎继国同志“兵分四路”,分别带队深入云南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通信机房、监控中心、营业网点等工作一线,通过调研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指导各企业节日通信保障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通信战线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28日下午,陈英同志在云南移动广福路营业厅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第一个“超长假期”,以及云南省可能迎来的旅游高峰等情况,检查组对企业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要求各家企业切实做好用户大量增加的应对措施,充分考虑疫情条件下大量旅客需要扫码入场、网上预定、手机支付等需求,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关键节点,以及人流量大的热门旅游景点做好充分应对准备。

检查组对企业节日值班职守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家企业层层落实网络运行安全维护及服务保障工作责任,建立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行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强化值班与交接班制度,及时响应、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检查组对通信网络运维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家企业要强化运行维护和安全防护,确保网络稳定运行,节日期间尽量减少主要电信设施和业务系统的建设施工、系统割接、版本升级和重要配置修改等可能影响网络运行安全的操作,最大化降低对用户体验的影响。

28日下午,赵宁同志在云南铁塔运维监控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对应急通信保障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家企业加强应急装备的维护和检修,确保装备物资状况良好,修订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必要的培训和演练,确保有关人员熟悉行动方案。

28日下午,闫肃同志在云南电信第二通信枢纽大楼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组抽查了企业重点部位的供电、空调、消防、安防等配套设施情况,要求各家企业进行必要维护保养,做好通信枢纽、互联网数据中心、传输干线等重点部位的“四防”(防爆炸、防火灾、防破坏、防盗窃)工作。同时,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的情况,指导企业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边境州市分公司和营业网点等重点要害部位,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安全稳定。

29日下午,阎继国同志检查云南联通设备机房 

云南电信副总经理刘丹阳,云南移动副总经理黄振旺、冯毅,云南联通常务副总经理温涛,云南铁塔副总经理程众戟等企业领导同志分别陪同检查组深入各点位检查工作,介绍有关情况,并表示将认真落实检查组工作要求,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通信保障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通信顺畅、安全稳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