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刘烈宏副部长到云南调研边境通信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09:07 来源:

1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刘烈宏副部长率调研组到云南调研边境通信发展工作。调研组与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张太原、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军号等云南省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会谈,听取了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云南铁塔主要领导同志工作汇报,召开了工作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对云南通信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构建辐射南亚、东南亚信息通信大通道,做好边疆信息通信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积极筹备COP15通信保障,扎实推进云南偏远贫困和边疆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云南边境通信发展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刘烈宏在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简称:云南管局)同云南通信行业座谈时指出,云南地处我国西南边陲,山地比例高达84%,地形复杂,通信建设发展面临较大困难,云南通信行业不辱使命,提前完成固定光纤宽带网络和4G移动网络100%覆盖全省行政村以上地区的信息通信行业脱贫攻坚硬指标,并不断将网络覆盖范围向自然村延伸,让边疆贫困地区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电信服务,为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行业力量。



刘烈宏对云南通信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边境通信发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电信普遍服务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云南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四要持续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五是要持续加强通信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刘烈宏看望慰问了云南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云南管局主动对接云南省委省政府,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发挥行业作用、争取地方支持,不断提高监管能力,高标准推动电信普遍服务,有效推动边境通信发展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对云南管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行业“十四五”规划;二是要积极服务好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抓好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动5G应用创新发展;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通信行业监管;五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单位凝聚力、战斗力。


云南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刘烈宏副部长此次调研讲话精神,带领云南通信业形成合力,推动云南信息通信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陈家春、二级调研员张寰等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