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成功举办2016年5·17电信日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3 00:00 来源:本站

云南成功举办2016年5·17电信日主题纪念活动5月17日,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云南深圳科技社团创新联盟主办,云南省通信学会、云南省互联网协会、深圳市通信学会、《春城晚报》承办,电信云南分公司、移动云南有限公司、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和铁塔云南省分公司共同协办,《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网》《春城壹网》媒体支持的2016“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纪念活动分别在昆明震庄迎宾馆多功能厅和“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举行。17日上午,有来自政府部门、企业、部队、院校和科技社团组织的230余人参加了“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纪念大会。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赵宁副局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戴陆园副主席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孙楠部长在活动中分别致辞。赵宁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电信日的主题是“提倡ICT创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这一主题彰显了信息通信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优势,在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网络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中,形成了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将使得更多的中小企业借助ICT开始创业、创新。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云南通信行业的主管和监管部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十二五”期间,我省通信业规模不断扩张,网络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承载能力持续提高,网络建设的城乡差别逐步缩小,各类业务创新发展。 “十三五”我省将加快各地城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改善企业创业基础。相信,有了高速、优质、便捷且广覆盖的宽带基础设施,广大ICT中小企业将在这一平台上充分发挥潜能,不断创新技术、业务和服务。戴陆园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对传播ICT创业精神,促进全社会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深刻诠释,并希望通过此次纪念活动推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建设网络泛在普惠、技术创新活跃、服务丰富全面、资源开放共享、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网络体系,为更多的人投身到ICT创业热潮,推动云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下坚实的信息网络基础。此次纪念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郭光灿、深圳市睿海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武、河北工业大学教授丁承君还作了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15年度云南省信息通信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颁发仪式。为了让更多创业者对此次纪念活动主题更加深入的了解,17日下午,相关单位180余代表又来到了云南大学众创空间,进行了以“云深携手、双创互联”为主题的ICT创业成果展示暨创客沙龙互动交流活动。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赵宁副局长致辞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戴陆园副主席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著名量子信息专家)作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15年度云南省信息通信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颁发仪式

ICT创业成果展示暨创客沙龙互动交流现场

,,,,,,,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