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17 17:02 来源: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20年8月13日下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中华

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勇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民教授讲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视频《民法典开讲》第一讲: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

会议认真学习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决定》提出了要求。

会上,政策法规处通报了我局各处室、学会(协会)6月至7月参加的中国普法网举办的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情况,并对下一步我局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对《民法典》关乎百姓日常生活许多新的规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自觉守法,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运用好《民法典》所体现的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去破解工作难题,推进我局信息通信监管和服务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