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4月1日起,云南省未备案APP、小程序将下架关停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2 来源: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202441日前,存量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含APP、小程序、快应用等,以下简称“APP”)需履行备案手续,逾期未履行备案程序的APP将依法依规采取下架、关停、限制更新等处理措施,以进一步促进互联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按照备案相关要求,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应用分发平台、智能终端生产企业不得为未履行备案手续的应用程序提供网络接入、分发、预置等服务。存量APP应通过其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分发平台向其住所所在地的省级通信管理局履行备案手续,新开发的APP应按要求先履行备案手续后方开展业务。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特别提醒,未完成备案的我省APP主办者,请尽快联系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和运行平台提交办理备案手续,避免影响APP正常使用的情况。此外,APP主办者应在显著位置标注其备案编号,并在备案编号下方按要求链接备案系统网址,分发平台应在显著位置标注其分发的APP等备案编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