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17:12 来源:

2月28日,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昆明,16州(市)设分会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云南广电、云南铁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勇对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的工作批示,发布“云南5G基站超10万,赋能经济社会成效显著” 宣传片,认真总结2023年度行业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行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度行业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3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融合创新应用不断拓展,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持续深入,信息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累计建成10万个5G基站,完成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主体工程建设,赋能千行百业取得良好成效,各项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云南信息通信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在优化资源配置、变革发展范式、重塑产业体系,促进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高效协同方面的加速和催化作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融合赋能应用,健全完善治理体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和服务水平。为我省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2024年行业工作要围绕“13410”工作总布局,聚焦“一条主题主线”,提升“三种核心能力”,突出“四个夯实”,抓实“十个专项”,凝心聚力扎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新型工业化,为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交出信息通信业优异答卷。一是要坚持“建、用、研”统筹推进,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的引领力,持续夯实新型工业化数字底座;二是要坚持“放管服”协调推进,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的执行力,持续夯实用户电信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坚持“防、保、守”综合施策,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的保障力,持续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底座;四是要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和能力基础。

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16州(市)通管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云南广电、云南铁塔省、州(市)、县(区)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