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7:30 来源:

2024229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围绕“准确把握信息通信业在制造强国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积极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赋能助力全省深入实施制造强省产业强省战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主持会议并带头作重点发言,阎继国、苏瑞萍、李如平分别作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新征程指引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论述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的权威辅助读物,要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经常学、持久学,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结合学习主题和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制造业发展规律、运行规律、循环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全面推动云南信息通信业赋能助力全省深入实施制造强省产业强省战略立足云南省资源禀赋和行业发展基础,把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持续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扩大5G、工业互联网等规模化应用,助力工业企业“智转数改”,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三是要抓好统筹协调,为完成全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工作13410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强化行业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