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部署全国两会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17:52 来源:

31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国两会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保障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云南广电等企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充分认识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从思想上统一认识,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贡献行业力量。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行业网络与数据安全责任制工作要求。二是深入开展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按照“依靠既定工作机制,依托日常基础工作,依据既定职责分工”的总体要求,紧抓窗口期,加固重要网络、重要系统、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防护,加强电子屏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开展盲区盲点排查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前网络与数据安全风险隐患清零。三是持续提升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各项保障应急预案,优化保障措施,做好人员预置、应急物资储备和装备配备。做好数据安全风险的预判、评估和管理,加强重点保障对象的网络数据安全监测处置。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健全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建立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联动工作机制,明确处置应对的责任部门、指挥机制、相应流程等内容,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快速处置,有效应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