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2020年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31 11:24 来源:

2020年7月28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英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大家按照要求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19年21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求是》2020年13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求是》2020年14期)。

会上,在陈英同志带领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202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对中央驻滇单位党建工作督促指导的办法》等文件。

会议集中观看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民主讲视频:《民法典开讲》第一讲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契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不断提高通信监管依法行政能力。

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三部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等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认为要把推进5G基站建设与生态文明治理有机融合,尽最大努力减小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保护好生态环境。

最后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一是在加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要充分利用网络科技优势,协助做好云南省互联网监管治理。二是结合近期防汛形势,我局要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理念,通信预警要实现“到村到户到人”,学习北京市社会治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经验,加快补短板做好体系化建设,把短信通道建设成为应急预警和救灾信息的综合平台。三是大力推进提速降费,按时按计划完成工作进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