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10:42 来源:

2023年10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集中通报近年来查处的部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民通报有关案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主持会议。部领导出席会议。

金壮龙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关于反腐败斗争最新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下更大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壮龙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接受中央巡视为契机,深刻汲取案例教训,眼睛向内全面检视问题,强化正风肃纪,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紧密结合案例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从严从实、下大力气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推动责任主体各尽其责、增强合力。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结合中央巡视要求,彻底开展自查自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对照反思,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排查问题,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处。要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叶民通报了近年来部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下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一手抓培养,一手抓严管。各级纪检组织要充分履行监督专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准行为“定盘星”,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烟草专卖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及党风廉政办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部属各单位、部属相关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群、纪检部门负责同志,部代管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