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刘烈宏赴湖北通信管理局检查指导防汛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7:15 来源:

2020年7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赴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检查指导防汛通信保障工作。

在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刘烈宏一行首先现场视频连线了武汉市蔡甸区防汛应急一线通信保障团队,了解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地区的网络覆盖及应急通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听取了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关于全省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湖北管局政治上有担当、工作上有成效、行动上有力度,在防疫和防汛通信保障及疫后经济振兴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

刘烈宏首先转达了部长苗圩对湖北防汛一线同志们的关心和慰问,嘱咐同志们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他强调,通信行业要把防汛救灾通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靠前指挥,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通信保障这场硬仗。一是认识到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救灾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力以赴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督促,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防汛应急事件。二是措施到位。要加强对重点地段、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部署、早解决”;要保障各类应急队伍、装备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确保极端条件下防汛指挥通信畅通;对分洪、行洪区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千方百计保障防汛期间各种通信设施的安全。三是责任到位。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领导干部靠前指导调度,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同时,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汛期信息准确畅通,重要信息第一时间报告。要会同气象、应急、水利部门加强预警信息发送。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