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刘烈宏带队赴河北省开展脱贫攻坚督查

发布时间:2020-07-27 17:18 来源:

2020年7月20-25日,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人民银行组成第6督查组赴河北省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带队赴承德市开展督查工作,并出席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河北省督查反馈会。督查组实地督查了承德市围场县、暗访抽查了隆化县,共走访了6个乡镇9个村,访谈了县乡村三级干部36名,入户访谈46户,其中贫困户37户,就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减轻基层负担、脱贫攻坚普查等方面进行督查。

督查期间,刘烈宏在承德市隆化县荒地乡滦家湾村,进村入户、访谈村干部、看望贫困户,检查电信普遍服务和精准降费情况,调研村卫生室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化建设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情况;考察七家镇西道村拾莓有稻扶贫产业园带贫益贫情况。刘烈宏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得到跨越性提升,“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得到全面解决,行政村实现了光纤和4G网络全覆盖。他强调,在建好信息高速公路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培养能人,大力推广电商扶贫和远程医疗等应用,用好宽带网络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让信息高速公路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信息通信发展司负责人,以及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德市和隆化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